延庆书记李志军:建设国际生态文明示范区

2016-01-28 16:26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延庆书记:建设国际生态文明示范区高山滑雪场地将建

延庆区委书记李志军。人民网 孟竹 摄

人民网北京1月28日电(孟竹)“过去延庆是北京绿色北京示范区,现在要建设国际一流的生态文明示范区,这个目标是比较高的,作为世园会、冬奥会的筹办地,建设国际的生态文明示范区是展示中国生态文明的重要成果,也是向世界展示首都北京生态文明的重要成就。”延庆区委书记李志军在延庆小组讨论会上表示,要求用国际的标准对照延庆的短板,自我加压,自我奋进。

2015年10月13日,王安顺市长对延庆提出了实现4个跨越的要求:实现生态环境的品质跨越;实现经济发展的质量跨越;实现城乡建设的水平跨越;实现百姓民生福祉跨越。李志军表示,要把握西北部生态涵养区功能定位,同时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性、全局性的机遇和筹办举办世园会、冬奥会的机遇。

在谈及撤县设区的时候,李志军透露,“虽然名称变化了,但是对于延庆区的工作重点、人民群众的期盼方面是提出了内涵上的新要求。”

2016年延庆将与河北张家口一带共建生态文明示范区,办好世园会、冬奥会。除了做好基础设施,把现代园艺产业聚集区、冰雪产业核心区做起来,围绕落实冬奥会,结合延庆区的地理特征,提出“一轴两翼”概念,“一轴”指“规合”,重点发展“冰”产业;“两翼”指重点发展“雪”产业。延庆区的北山带和南山带,目前分别各有一个雪场,未来将在北山带建高山滑雪场地。

责任编辑:张文静(QN004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