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的“北京两会时间”

2016-01-29 10:0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20日,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开幕。图为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作《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1月20日下午:北京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吉林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20日15时,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市政协主席吉林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1月20日晚:市政协领导看望港澳委员和港澳台侨工作顾问 吉林参加

市政协主席吉林看望来京参加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港澳委员和港澳台侨工作顾问。

吉林说,2015年是首都发展进程中非同寻常、十分重要的一年。市政协港澳委员和港澳台侨工作顾问积极参加各项履职活动,着力发挥自身的双重作用和特殊优势,为促进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维护港澳地区长期繁荣稳定和推进祖国统一大业作出了突出贡献。新的一年,是“十三五”时期的开局之年,也是结构性改革攻坚之年。希望大家继续关心、支持首都各项工作,积极围绕市“十三五”规划编制、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建言献策,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力量。


1月21日:吉林参加政协委员小组讨论 强调提高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

出席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讨论。吉林认真听取发言,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说,2015年,市政协常委会深入推进协商民主探索实践,努力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着力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各项工作迈出了坚实步伐,取得了丰硕成果,体现了鲜明特点。

 

 

22日上午,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图为大会主席台。  北京日报记者 李继辉摄 

1月22日上午: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大会执行主席吉林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22日上午,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大会执行主席吉林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1月22日下午:出席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吉林参加密云团审议

22日下午,出席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市“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市政协主席吉林代表到密云团参加审议。吉林指出,密云是首都生态涵养区,要立足于功能定位,深入研究发展良策,切实服务首都改革发展大局;要实现医疗、教育、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提质升级,打造承接疏解功能的优质环境;要想清楚发展是为了什么,科学划定发展边界,实现城市和谐宜居。

1月22日晚:吉林主持召开市政协主席会议

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召开第三十八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吉林主持。会议听取了各小组讨论酝酿人事事项情况汇报,审议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沈宝昌同志不再担任副主席的决定(草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马剑光等6名同志不再担任常务委员的决定(草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补选常务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补选副主席候选人名单(草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2016年工作要点(草案)》。

 

1月23日上午,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图为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1月23日上午: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吉林出席

23日上午上午,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和五位政协委员就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加快棚户区改造等主题进行大会发言。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

会上,关平委员代表民革北京市委作题为《加强农村污水处理, 建设北京美丽乡村》的发言;王荣彬委员代表民盟北京市委作题为《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打造首都发展“新引擎”》的发言;李申虹委员代表民建北京市委作题为《为科技创新型小微企业打通金融血脉》的发言;马荣才委员代表民进北京市委作题为《加快农业转型发展,助推和谐宜居城市建设》的发言;李亚兰委员代表农工党北京市委作题为《珍惜南水北调来水,全面提高用水效能》的发言;卢国懿委员代表致公党北京市委作题为《划定生态保护红线,保障北京市可持续生态供给》的发言;赵兰香委员代表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作题为《有效发挥政府作用,推进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发言;邱琦委员代表台盟北京市委作题为《关于实施全面二孩政策后,北京市医疗供需矛盾突出的应对建议》的发言;张志铭委员代表北京市工商联作题为《关于加快我市棚户区改造的建议》的发言;许涛委员代表无党派人士作题为《关于完善政府法律顾问制度的若干建议》的发言。施荣怀委员、吴晨委员、刘桓委员、万建中委员和张斌委员也分别作大会发言。

1月23日下午: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举行专题座谈会 吉林参加

23日下午,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举行了“坚持创新发展理念 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和“坚持共享发展理念 着力增进城乡居民福祉”两个专题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吉林等市领导与数百名政协委员座谈。座谈会气氛热烈,委员们发言直奔主题,围绕深化北京市国企改革、促进创新创业服务业发展、大力发展智能制造、用创新理念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等方面,为北京经济社会发展踊跃建真言、献良策


1月24日上午: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吉林出席

24日上午,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吉林出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选举办法。会议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实施情况的书面报告。据报告,自去年5月1日条例实施以来,本市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积极组织宣传实施。抽样调查显示,61.1%的老年人了解到条例出台,69%的老人认为条例将对自己未来养老产生积极影响。市政府将条例实施情况纳入区政府年度考核指标体系,各区建立了工作协调机制,条例实施的组织体系和责任分工体系基本形成。财政资金投入重点相应转变,从建设养老机构、完成床位任务、短期增强“硬实力”,转向发展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完善综合服务体系、长效增强“软实力”。老龄事业规划首次列入全市重点专项规划。

1月24日,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伟、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沈宝昌、北京市政协秘书长周毓秋来到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看望参与报道政协北京市十二届四次会议的新闻工作者。图为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讲话。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1月24日上午:市领导看望报道市政协全会记者 吉林参加

24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吉林走到参加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报道的一线编辑、记者中间,为大家送去诚挚问候。

吉林感谢各家媒体对市政协全会给予的全方位的宣传报道。他说,这次政协会议报道呈现出“三度”、“三点”、“三新”的特点。一是有高度、有深度、有热度,媒体聚焦委员关注的社会热点话题,进行了充分、及时、准确的报道;二是有重点、有亮点、有看点,大家把握政协会议新闻报道的能力在不断提升;三是总体策划新、报道形式新、技术手段新,报道计划性、整体性强,最新的传媒技术都在会议上得到了有效运用。

吉林说,市政协将认真研究,把全会新闻宣传报道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政协全年日常履职活动中,对如何讲好政协故事、展现委员履职风采认真策划,科学谋划全年宣传工作。希望各位媒体朋友在全会和日常履职中,都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市政协新闻宣传工作。

 

1月24日下午,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与港澳委员、港澳台侨工作顾问座谈,共商加强城市管理、治理大城市病。图为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左三),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右三)出席。千龙网记者 李贺摄

1月24日下午:市领导与港澳委员港澳台侨工作顾问座谈 吉林参加

24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吉林与港澳委员、港澳台侨工作顾问座谈,共商加强城市管理、治理大城市病。

座谈会气氛热烈,在市环保局和市交通委分别介绍大气污染治理和破解交通发展难题工作后,17位港澳委员、港澳台侨工作顾问踊跃发言,围绕提高停车管理智能化水平、以互联网思维整合停车位资源、提升首都旅游环境、优化城市管理体制机制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吉林感谢港澳委员和港澳台侨工作顾问对市政协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说,希望大家继续发挥自身的双重作用和特殊优势,继续为首都各项工作贡献智慧。市政协将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对接交流平台,做优品牌活动,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

1月24日下午:市政协常委会召开会议 吉林主持

24日下午,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吉林主持。

会议听取了各小组讨论酝酿人事事项和讨论各项报告的情况汇报,审议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沈宝昌同志不再担任副主席的决定(草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马剑光等6名同志不再担任常务委员的决定(草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会议审议并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补选常务委员候选人名单》、《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补选副主席候选人名单》、《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2016年工作要点》。


1月25日上午: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吉林出席

25日上午,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受常委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吉林出席会议。

25日,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图为大会主席台。 北京日报记者 贾同军摄

1月25日下午:北京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吉林主持会议

25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市政协主席吉林主持会议。

吉林说,2016年是“十三五”时期的开局之年,是推进结构性改革攻坚之年,也是北京完成疏解非首都功能阶段性目标十分关键的一年。首都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赋予了政协工作新的责任和使命。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履行职能、建言献策,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在新的起点上推进首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切实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重要作用,加强同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联系与合作,广泛汇聚推进首都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1月25日下午:市政协常委会召开会议 吉林讲话

25日下午,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吉林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马剑光等7名同志不再担任委员的决定》,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任免专门委员会主任的决定》。吉林说,这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要深入总结全会中的经验做法。委员们蕴含着极大的履职积极性,市政协要做好服务保障,搭建更多平台,让委员干事有舞台、建言有渠道、工作有作为;要把对政协宣传工作的认识,上升到提高政协履职水平、丰富履职形式的高度;拓展政协履职与社会的互动,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


1月26日上午: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 吉林出席

26日上午,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听取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吉林出席会议。

 

 

28日,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图为闭幕式主席台。北京日报记者 李继辉摄  

1月28日上午: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吉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1月28日上午11时,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大会执行主席吉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1月28日上午 :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 吉林出席

1月28日上午,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吉林出席会议。会议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补选了北京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委员,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责任编辑:冯强(QN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