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6-01-26 04:28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5日,北京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图为大会主席台。 本报记者 贾同军摄  

25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代表中共北京市委祝贺大会圆满成功。

市政协主席吉林主持会议。

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佳义出席闭幕式。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沈宝昌,市政协副主席唐晓青、陈平、赵文芝、傅惠民、葛剑平、王永庆、马大龙、蔡国雄、闫仲秋、李长友,市政协秘书长周毓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曾担任过市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王大明、阳安江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听取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吉林说,这次会议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大政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共北京市委十一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事关首都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协商讨论,是一次发扬民主、凝聚共识、鼓舞人心、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审议通过了政治决议。这是参加市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界委员的政治共识,集中体现了全会的协商成果。要认真贯彻落实决议精神,把大会形成的共识转化为履行职责的自觉行动,努力为推进首都改革发展和政协事业进步做出新的贡献。

吉林说,2016年是“十三五”时期的开局之年,是推进结构性改革攻坚之年,也是北京完成疏解非首都功能阶段性目标十分关键的一年。首都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赋予了政协工作新的责任和使命。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履行职能、建言献策,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在新的起点上推进首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切实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重要作用,加强同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联系与合作,广泛汇聚推进首都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吉林说,人民政协协商民主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组成部分。新的一年里,要继续按照中共中央和北京市委关于加强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决策部署,加大探索实践力度,努力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要深入贯彻北京市第四次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市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加强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和机制建设,提高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按照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新要求,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和履职能力,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以更加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新一年政协工作,奋力谱写首都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中共北京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李士祥、李书磊、李伟、姜志刚、潘良时、张工、戴均良、张延昆、牛有成、刘新成、李昭玲、孙康林、程红、林克庆、王小洪、隋振江、王宁、洪峰、夏占义,市高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领导杨万明、敬大力,民进北京市委主委庞丽娟、农工党北京市委主委于文明出席闭幕式。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