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庄设立2亿元专项资金奖励人才“新创工程”

2016-02-03 01:57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亦庄设立2亿元专项资金奖励人才“新创工程”

2月2日下午,记者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在2月2日举行的2016首届亦庄“新创工程·亦麒麟”人才评选发布活动上,开发区落实了第一批7519万元的人才政策专项资金,为373名“新创工程”领军人才派送首波新春红包。此后,每年将投入2亿元用于人才专项资金,包括奖励资金、扶持资金和培养资金。

记者了解到,此次新选出的126位领军人才和自2008年以来认定的9批247位“海外高层次人才”都被评选为首届亦庄新创工程·亦麒麟人才。在活动现场,刚刚荣获2015年度十大北京榜样的北京义翘神州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裁谢良志、北京爱思益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闫励等10家企业的16位领军人才作为代表上台领奖。

据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创造更好的发展空间,让更多的人才选择和留在亦庄,去年下半年制定了《关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高端产业领军人才发展示范区的实施意见》相关实施办法,每年将设立2亿元专项资金,用于“新创工程”领军人才的奖励、扶持及创新创业发展。

据介绍,除了奖励额度有所增加外,新的人才政策的奖励范围也更广泛,由原来的偏重海外高层次人才延扩到国内国际两种人才资源。在政策支撑上,此次认定的领军人才可享受与市级人才(北京市“海聚工程”)同等政策待遇。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