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市民大联欢大剧院开场

2016-02-03 03:32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京津冀市民大联欢大剧院开场

2月2日晚上,京津冀市民大联欢在国家大剧院上演。子位吹歌《放驴》、“农忙”节目《麦稍黄》等来自河北的节目,让北京观众大呼过瘾,感叹高手在民间。

2016“我爱北京—市民新春联欢会”京津冀专场由首都文明办、北京市文化局和国家大剧院联合举办。当天节目均由三地群艺馆选送,北京的管弦乐合奏《春节序曲》《雷电波尔卡》,民族舞蹈《心中的歌》《竹林雨韵》;天津的芭蕾舞《不老的青春》、当代舞《我们曾经年轻过》,河北的子位吹歌《放驴》,地方舞蹈《麦稍黄》等具有地域特色的精彩节目轮番登台。

河北衡水市文广新局带来的舞蹈《麦稍黄》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71岁的许先生看过节目,连称特别感动,感受到了“劳动最美”。

市民新春联欢会在2月1日至3日将连演4场。除京津冀专场外,还将推出“大美华夏”专场,主打民歌、民族舞蹈和民族戏曲;首次推出“青少年专场”,北京的孩子们将奉上一台集声乐演唱、器乐演奏、舞蹈表演、行进管乐等多种形式的精彩节目;音乐会专场将展现雷琴独奏、双钢琴合奏、交响协奏、独唱、二重唱、大合唱等。

市民新春联欢会也是“市民高雅艺术殿堂文明行”系列活动之一。五年来,先后已有近7000名普通市民通过联欢会登上大剧院舞台。“‘市民联欢会’已成为百姓惦记、百姓参与、百姓满意的群众文化品牌。”大剧院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