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佳运园小区165户居民停电110小时恢复供电

2016-02-04 15:36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昨天报道昌平区佳运园小区两栋楼165户居民停电的消息后,3日下午3时30分,在经历了近110个小时的停电后,供电终于恢复。

停电后,有居民曾在微博上呼吁相关部门解决此事,国家电网昌平供电公司的官微称,佳运园小区停电原因为用户内部故障,且该小区为高压自管户,配电设施并未移交给供电公司,其产权应属开发商,日常运行维护及故障处理应由物业公司或业主委员会负责。

小区业委会称,两栋楼的停电是因为主电缆短路造成的,修复需要更换新电缆,而更换维修费用此前一直没有着落。据了解,有居民此前曾向辖区办事处反映过停电情况,后经街道办事处介入,新电缆于昨天下午两点抵达小区。

昨天下午,在吊车的配合以及电力专业人士的指挥下,40人同时上阵,才将杯口粗的电缆排开。随后,新电缆的两头被接通,昨天下午3时30分,小区恢复通电。“终于不用黑灯瞎火迎新年了”居民开心地说。

责任编辑:包萌(QN0017)  作者:李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