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住店拖欠租金 经理索要遭“锤”击

2016-02-05 06:41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男子住店拖欠租金 经理索要遭“锤”击

2月4日中午,大栅栏一旅店发生凶案。一名旅客用钝器击打旅店经理头部,致其严重受伤,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抓获,伤者正在抢救中。

4日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在位于大栅栏的事发旅店看到,旅店管理人员正在告知住店游客旅店暂时歇业,这些游客将被安排到周边酒店。

该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被打伤的是旅店的一名前台经理,事发时该经理正在找犯罪嫌疑人要拖欠的房租。她介绍,犯罪嫌疑人来自南京,将近3个月前,他在该旅店租住了一套位于一楼的单间,这个单间每天房费是70元。但是从两天前开始,这位租户就没有给房租,上午本来是这位工作人员要去要房租,但是经理坚持自己去。经理去了没多久,回到前台说嫌疑人答应给钱,他要取前台的欠条给嫌疑人。

据另一位旅店工作人员介绍,12点多旅店的一名维修工下楼时,听到事发房间传出“呼、呼”的声音,到了房间门口就发现经理满头是血躺在那里,而犯罪嫌疑人坐在房间里,见到维修工后也想追打他,但见维修工逃跑后便没有再追。维修工跑到前台后报了警。据警方介绍,接到报警后,西城公安分局立即赶到现场,当场将犯罪嫌疑人姜某某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当中。截至发稿时,伤者正在医院抢救。

中午12点多,大批警察和一辆救护车赶到事发旅店,受伤者被抬上了救护车,旅店对面的一位商户告诉北青报记者,“警察出来时拎着一把锤子,锤子头大概拳头大,说人是被用这个打伤的。”但据一位前往派出所协助调查的旅店工作人员说,她见到凶器是一把斧头,警方在犯罪嫌疑人处还搜出了一把刀子。据她说,犯罪嫌疑人入住时只带了一个小包,凶器可能是事发前一天带到旅店的。

该工作人员说,被打伤的经理来自东北,今年40多岁,女儿在上大学,目前经理的父母正在乘车赶往北京。“经理买的明天的火车票,本来能回家踏踏实实过年的,没想到年根底下遇到这种事。”

文/本报记者 屈畅 线索提供/杨先生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屈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