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大巴送农民工回家过年

2016-02-06 04:13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爱心大巴送农民工回家过年

“我有一年多没回家了,一想马上返乡能与家人团聚,心里倍儿高兴。”虽然身上背着重重的行李,但农民工小吴一个箭步奔上大巴车。

近日,参与北京地铁16号线建设的80多位农民工兄弟坐上了返乡的大巴车,大巴车将直接把他们送到600多公里外山东莘县的家门口。

16号线是北京地铁的地下交通大动脉,因为穿越主城区,施工难度巨大,施工环境也非常艰苦。这些年来,一直由来自全国各地的农民工在各个项目部里昼夜坚守,每个人都为首都地铁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临近春节,许多务工人员担心买不到票无法与家人团聚。考虑到春运高峰的“一票难求”以及路上交通安全等因素,施工单位北京市政路桥旗下的市政集团特意租来大巴车送务工人员回家。

市政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多年来,开展农民工平安返乡活动,是“两节”送温暖中的一项重要工作。年后,大巴车还会把农民工兄弟接回项目部,让他们安安心心、踏踏实实地与家人团聚。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