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2016-02-06 04:18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市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2016年北京市体育工作会议2月5日召开,会议总结了“十二五”期间北京市体育发展的主要成就,提出了“十三五”时期本市体育发展的主要思路,并对今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副市长张建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十二五”是北京体育事业全面、健康、持续、快速发展的5年:群众体育蓬勃发展,公共服务体系逐步完善;竞技体育水平稳步提升,三大球项目快速发展;青少年体育创新局面,后备人才培养力度加大;体育产业量质齐升,服务业态欣欣向荣;国际赛事成功举办,赛事布局趋于合理;体育法治成效显著,基础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今年是本市体育“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在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京津冀协同发展、筹办2022年冬奥会等重要历史机遇下,本市将在“十三五”期间大力完善全民健身设施,打造“15分钟健身服务圈”;推动竞技体育转型突破,力争在2022年冬奥会上夺取奖牌;积极发展体育产业,力争2020年体育产业收入达1500亿元;加强青少年体育建设,在校学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合格率95%以上;体育竞赛多点开花,引进一批精品冰雪赛事,营造冬奥氛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