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欢会和饺子宴 大学生留校过大年

2016-02-07 15:36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联欢会 饺子宴 大学生留校过大年

2月7日是除夕,全家团圆的日子。不过在高校,一些大学生因为科研、实习等原因,需要留校过年。记者了解到,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高校纷纷为留校大学生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迎新春活动。联欢会、饺子宴、电影会等,不让留校学生感到寂寞。

今天中午,北大2016年留校人员春节联欢会在该校艺园食堂举行。联欢会上不仅有艺术团学生带来精彩的才艺演出,各岗位的后勤人员也将一展才华。记者上午了解到,在不久前的新年晚会上有精彩歌唱表演的北大校长林建华也会来到现场,他会和学生们以及后勤系统的基层员工参加饺子争霸赛。有北大留校学生告诉记者,他们很期待校长能在中午的联欢会上再高歌一曲。

今天下午4点半,中国人民大学中区食堂的除夕饺子宴就要热腾腾地开锅了。留校学生将齐聚一堂,包饺子过大年。家在湖南的留校学生小林坦言自己从来没包过饺子,“上午向北方的同学讨教包饺子的技术,希望晚上不至于出太大的洋相。”他笑道。该校在不久前还为留校大学生举办了热闹的喜乐会,活动现场既有投壶、套圈、猜灯谜、写春联等传统游艺活动,又有X-box体感游戏、指压板跳绳等创新游戏,吸引了近500名留校师生员工参加。

留校过大年,当然要有“福利”。一顿免费的过年大餐是必须的,北大、人大、北师大等不少高校都向留校学生提供了免费餐券。此外,人大为留校学生准备了加湿器、健康手环、充电宝等丰富的奖品和年货。北京交通大学还注重解决留校学生的实际经济困难,为他们安排了近200个假期勤工助学岗位。

责任编辑:刘沁娟(QN0023)  作者:张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