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一处社区用房因无手续被令停工

2016-02-09 08:55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社区用房无手续被令停工

近日,丰台区优筑小区南侧一处工地因违规施工被城管责令停工,并限期拆除。开发商称,该处计划建社区管理用房和老年活动中心,已经开工近一年了,但因为种种原因未拿到审批手续,目前已停工。

2月5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工地与优筑小区一路之隔,占用了部分人行道。工地四周被围挡遮住,伸出的铁架有两三米高。工地大门紧闭,上面贴着丰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监察局在2月3日下达的限期拆除决定书。决定书显示,该钢架结构房屋建筑面积为1024平方米,因建筑行为未经规划部门批准,违反了《北京市城乡规划条例》中的规定,责令其在2月13日12时之前,自行拆除违法建设并接受复查。

金兰甫房地产开发商的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优筑小区所在的优筑社区属于新老混合型社区,因该处缺乏社区办公和服务用房,在丰台区相关部门的协调下,计划将该处建成主体3层、局部4层、最高不超过12米的优筑社区管理用房、老年活动中心、便民菜店、公共卫生间以及部分房地产公司自用建筑。该工作人员称,在2015年初开工前和开工后他们找了多个部门办理手续,但找到国土部门得到的答复是该地块是建设用地,应找规划部门办手续;他们找到丰台区规划局,对方说该地块属于绿地,应找园林绿化局办理相关手续;他们又找到丰台区园林绿化局,但回复称该地块是属于控规绿地,不在园林绿化局的管辖范围内。“我们也不知道该找谁办手续了。”

记者从丰台区园林绿化局的规划发展科了解到,该处在建工地并非绿地,不归其管理。丰台区规划局工作人员称,该处工地上目前是没有规划任何建筑的,因此任何建筑都是违建。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  作者:樊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