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猴的王老爷子收藏了一块石头 上面依稀有《西游记》图案

2016-02-11 15:42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属猴的老爷子收藏了一块石头 上面依稀有《西游记》的图案

201009182322229415

本报讯(记者张硕)“今年是猴年,我也属猴。”72岁的王老爷子说。他拿着“宝贝”向记者展示,这是一块外表光滑、略微透亮的石头,“上面是西游记。”20多年前的偶得,让他在本命年倍感幸运。

昨天傍晚,记者来到了王老爷子家。老爷子向记者展示了这块石头,这块石头比乒乓球略小,表面十分光滑,淡黄色略微透亮的底色中,有红色的纹路。“你看看,这是孙悟空,还扛着金箍棒。左边是猪八戒的拱嘴。”在这块石头上,王老爷子找出了错落在一起的《西游记》中的四个主人公。不过,记者看了半天,仍感觉看得不太真切。

老爷子介绍,这块石头是1990年得来的。当时宣武门至和平门大街路南侧,每天早上有早市。在靠近宣武门的一个地摊上,他看到有人卖石头。“西游记。”卖石头的人似乎心有灵犀地拿起这块石头,向他召唤。他走到跟前细细看了一会儿,最终花5毛钱买下了这块石头。

拿回家,王老爷子不时就会欣赏一番。翻过来的背面,“从三个不同方向看,是三只小狗。”老爷子说。这块小小的石头,让他觉得很有收藏价值。

责任编辑:鲁路(QM0002)  作者:张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