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爆竹初六凌晨回收 预计72小时回收完毕

2016-02-13 13:1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记者 王立立)虽然百姓手中的烟花爆竹可以一直燃放到正月十五,不过,猴年春节花炮销售已在初五(2月12日)晚子时结束。千龙网记者从北京市熊猫烟花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初六凌晨起即启动烟花爆竹回收工作,在市区设3个中转回收站,以确保按时回收。

初五晚上10时许,劲松桥附近朝阳零售点业主一边盘货,一边把猴年大吉、超级发发抢头彩等几个今年新版市民价大型组合烟花放到一边,“这些都是附近居民预定的,说好了今晚来提货”,业主李先生说。

此时距离熊猫烟花上门回收还有不到3个小时,虽然还下着零星小雨,该网点还是接连卖出了共计3000多元的新版组合烟花。

据熊猫烟花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花炮售卖季虽然只有10天,不过整体销量达14.8万箱,与去年春节销量几乎持平。

据悉,从初六凌晨起,该公司共将调配75辆烟花爆竹专业运输车,争取在一天之内完成四环内各网点的回收工作;全市620个网点的花炮回收工作则将在72个小时之内完成。

据测算,目前620个网点预计回收量约1.6万余箱左右,尽管回收量不大,该公司仍在市区设立了3个中转回收站,“设立中转回收站有利于快速回收,确保按时完成烟花爆竹回收工作。”

责任编辑:张普(QN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