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闻书香(组图)

2016-02-14 06:04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新春闻书香

大年初五,读者在国家图书馆内安静地阅读。京华时报记者潘之望摄

国家图书馆自习室。京华时报记者潘之望摄

读者坐在三联书店楼梯台阶上看书。京华时报记者张斌摄

三联书店内,家长带着孩子挑选书籍。京华时报记者张斌摄

读者在国家图书馆认真阅读。京华时报记者潘之望摄

过年除了逛庙会,还可以走文化路线。节日期间,不少市民来到图书馆和书店,走近书香过新春。

记者在国家图书馆看到,很多人在馆内看书查阅资料,有白发苍苍的老者,有端坐的年轻人,还有顽皮的孩童。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假日期间,国图一直正常开馆,只是将开馆时间从原来的早9点至晚9点调整为早9点至晚5点。

此外,坐落在美术馆东街的三联书店,也是节假日的一道风景。春节期间,书店的座位上坐满了读者,部分读者选择坐在楼梯台阶上看书。北京三联书店王经理介绍,很多读者每年春节期间都会来到书店挑选几本自己喜欢的图书带回家,自初三营业以来,书店每天营业额有8万余元,比平时翻了一倍。

文/京华时报记者樊瑞武红利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樊瑞武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