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6日起火速回暖 后天最高10℃

2016-02-15 13:4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赵颖彦)京城在唱了两天“大风歌”之后终于送走了冷空气,明天(16日)开始,气温将乘胜追击一举夺回“失地”。未来三天,京城最高气温都将在9至10℃,宛若“小阳春”。

在被冷空气“夹击”了两天之后,今天上午8时40分市气象台解除了寒潮蓝色预警。据北京市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李焕安介绍,今天京城的“大风歌”还将奏个尾音,预计北风还将有4级左右,阵风甚至达到六级。但是大势已去,小北风的“添乱”不会扰动升温军心。

今天开始,京城的气温便开始“萌动”。上午9时,代表“北京温度”的南郊观象台气温已经回升至-1.7℃。据李焕安介绍,由于冷空气影响趋于结束,今天的最高气温将回升至5℃左右,较昨天火速升温5℃。

不过,这是气温的“小试牛刀”。明天开始,气温更是铆足了劲儿往上蹿。据李焕安介绍,明起三天,京城的最高气温都将在10℃左右,恍若小阳春。

与京城的回暖同步,华北、江南也开始“解冻”。随着寒潮带来的大风降温及雨雪范围明显缩小,此次冷空气过程趋于结束。今天凌晨,0℃线南压至江南北部,江淮及其以南地区出现过程最低气温,其中,江南大部最低气温达到0~4℃。预计今天白天,海南仍有4~6℃,局地8℃降温。

虽然雨雪告退,但是,今明两天,南方大部分地区的天空状况并不会很好,多以阴天或多云天气为主,阳光不足,温度偏低,整体感觉阴冷,而北方大部地区将以晴冷天气为主。由于近期天气忽冷忽热且目前仍处于春运,气象专家提醒大家出行注意关注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责任编辑:李红英(QN0016)  作者:赵颖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