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气温15日起回暖 周三最高将达10℃

2016-02-15 14:29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本周工作日期间,北京天气有三个突出特点,一是晴天多,二是冷空气活动频繁,三是气温起伏较大。

本周受高气压控制的时间比较多,空气比较干燥,提醒大家注意护肤保湿,注意多吃水果和蔬菜。周内冷空气主要出现在周一、周二、周四以及周五的夜间。冷空气影响的次数多,但是势力都不太强,一般会带来三四级的偏北风。风力虽然不大,对污染物的扩散却比较有利,能保证周内大部分时间不会出现明显的雾和霾的天气。只有周三下午到夜间和周五的白天,大气透明度有所下降。关于气温,主要是白天的最高气温起伏比较大,会从昨天的0℃,到今天和明天的5℃和9℃,再到周三的10℃,气温回升很快,但周五又会回落到6℃左右。

预计周内平原地区的平均气温在2℃左右,比历史同期偏高。白天的最高气温一般为5℃到10℃,夜间的最低气温为零下2℃到零下4℃。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作者:郭建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