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简历滥词“领导力”排第一

2016-02-15 14:31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积极主动”、“创新精神”等紧随其后    

全球最大的职业社交平台领英最新发布的“全球个人简历词汇调查”,2015年,“领导力”成为个人简历中使用频率最高的词汇,紧随其后的是“积极主动”和“创新精神”。

“我是一个积极主动,有创新精神并且充满热情的员工。”可谁又不是呢?领英调查显示,“领导力”、“积极主动”和“创新精神”是全世界职场人在个人简介中使用频率最高的词汇。排在4至10位的词汇分别是“热情的”、“有战略眼光的”、“成功的”、“驱动型”、“组织能力”、“奉献精神”和“丰富的经验”。有趣的是,在领英2015年初发布的调查中,“领导力”一词的使用频率并没有排进前十,而“经验丰富”从去年的第5位下降到了第10位。

领英中国招聘负责人宣洋表示,企业招聘人员在网络上看一份简历的平均时间都很短,通常在5到10秒之间,求职者需要让自己的简历能够一眼与众不同。“在现实中的职业社交场景中,例如面试时,我们通常不会直接把自己描述为‘有战略眼光的’、‘有领导力的’或者‘经验丰富’的人,所以在一份专业的简历尤其是网络简历中,放这些词汇不是非常适合,这些词更适于用作个人简历的标签。制作网络简历应更多地通过照片、图文结合的PPT、各种职业作品和他人的技能认可等方式,更生动、更个性化的来展示自己的职业优势和工作能力 ,从而向别人展现出自己的‘领导力’、‘组织能力’或者‘创新精神’。”(记者孙颖)

责任编辑:冯强(QN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