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盒锁牌照 车主回驾校

2016-02-16 01:29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铁盒锁牌照 车主回驾校

  网络供图

近日有网友爆料在新街口南大街有一辆违法停放的奥迪车,司机给车安装了自制的“车牌盒子”逃避处罚。昨天早上,交管部门涉车案件侦查专业队出动,将违法车辆及司机查获,并对司机合并处罚400元并记12分。交管部门表示,将继续加大巡控力度,对此类违法行为,严格依照法规处理。

在网上热传的照片中,记者看到,这辆奥迪停放在路侧便道上,前后车牌均被用铁皮制作的“车牌盒子”“保护”了起来,并用铁锁锁上,无法辨认号牌。“这是明知违法怕被贴条吗?”有网友猜测。记者从交管部门获悉,了解情况后,交管局涉车案件侦查专业队会同西城交通支队民警立即行动,昨天清晨将违法车辆及司机查获,并对该司机合并处罚400元并记12分。

交管部门表示,违法停车加装牌照锁既是违法停车行为,同时也是故意遮挡号牌的行为。在设有禁止停车标志、禁止长时停车标志的地点或在设有禁止停车线、禁止长时停车线、导流线、网状线的地点违法停车的,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的规定,处200元罚款处罚;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记3分。在上述地点之外的地点违法停车的,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九十三条第二款的规定,处200元罚款处罚;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按照《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九十五条对其处以200元罚款处罚,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记12分。交管部门奉劝存在此类行为的车主,不要心存侥幸。

线索:辰先生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