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收小费"为出租车揽客

2016-02-16 13:5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返京小高峰还在持续,北京西站客流量依然较平时多。昨天(2月15日)20:00-23:00,市交通执法总队在“四站两场”开展春运返京客流高峰运输环境秩序大整治,法晚记者获悉,昨晚在北京西站地区查扣各类黑车6辆,查处业内违章3起。

昨晚11点左右,在北京西站应急指挥办公室值班的执法队员们突然发现监控视频中有可疑人员出现。原来一中年男性引着两位拉着行李的女乘客急匆匆地向站外走去,执法人员凭借经验判断其可能是在揽客或者黑车拉客。队员们迅速赶到现场,拦住三人的去处,一问果然有问题。

两位女乘客告知马上要赶车到北京站,乘坐23:20的火车,中年男子告知可以让其迅速上车,无需排队直接乘出租车前往北京站。该男子要收取两人分别35元和50元共计85元的“小费”,由于着急乘车,两位女乘客没有多想就跟着该男子走。

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第六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张炳胜说,该男子的行为扰乱了正常的行车秩序,相关部门会对其违法行为进行进一步核实。

春运返京期间专项整治将持续

除了黑车等非法运营属于查处重点,一执法队员告诉记者,出租车司机是否拒载、揽私活儿,或者其驾驶证信息是否与出租车服务牌信息一致等涉及出租车运营方面的问题都是查处重点。

记者了解到,夜间地铁结束运营后,到站乘客会选择打车离开。记者通过监控视频看到,北京西站出租车出站口处一出租车被执法人员扣下,原来其通过告知乘客不用排队上车走人,与乘客商议一口价“不打表”载到目的地。

据了解,该司机将受到罚款处罚,其公司也会对其行为进行相应处罚。

整治还将继续。记者获悉,执法总队将继续做好春运后半程客流返京高峰时段的保障工作,并结合历年经验和前期掌握的情况,在重点地区周边,开展针对性的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章和黑车非法运营行为。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作者:张婷 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