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组图)

2016-02-17 07:15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追梦

2月16日一早,演员关晓彤就来到北京电影学院参加艺考,与普通的考生一样,她的神色也有些紧张,双手紧抓着准考证,走进候考区域。

北京电影学院考场外,两名考生看还有闲暇时间,就地开始了自己的才艺表演热身,想带着最好的状态参加考试。

中国传媒大学校园里,考生家长吃力地抬着一架装饰奢华的竖琴走进考场。每年的艺考中,考生们都会展示五花八门的才艺,成为考场内外特别的风景。

中国传媒大学艺考在48号教学楼里进行,一位校内职工养的鸟挂在楼道里,考生们就在鸟笼之下排队等候进场。这些考生们也像是笼中小鸟,等待展翅高飞的时刻。

中国传媒大学考场外,一名候考的女生在玻璃幕墙前仔细端详自己的妆容,紧张的心情溢于言表。

中央戏剧学院艺考的候考区里,一名男生身着少数民族服饰,表情焦虑地等待着考试时间到来。未来的几十分钟,或许就将决定他的命运。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考场外,一名刚刚完成面试的考生走出门,与即将进门的考生擦肩而过。另外两名考生坐在门边紧张地备考。这些年轻人或许未来会成为同学,或许匆匆一面,一生别过。

中国传媒大学艺考现场,考场墙壁的橱窗里,贴着很特别的手写海报:有梦,就追,万一实现了呢。一位女考生站在候考队伍的最前面,放松身体时做出的动作,像是在亲吻海报上那句话。

风,吹红了他们的脸,却吹不散他们对梦想的憧憬。

在东五环的中国传媒大学,北三环的北京电影学院,东棉花胡同的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的几大艺术院校门前,又聚集了一群青少年,他们努力着,想距离梦想更近一点。

为了给考官留下深刻印象,考生们花费了不少心思。有女孩儿顶着寒风光腿套裙上阵,也有男生披着私人定制的大花棉袄,还有人拿出随身携带的口红、粉底悄悄补妆,更多的考生则是拿着朗诵稿或者复习资料,默默诵读。

考试面前,人人平等,年少成名的童星也无捷径可走。

2月16日,登台了央视猴年春晚的北京女孩关晓彤来到北京电影学院参加表演专业初试。

关晓彤出生于艺术世家,爷爷关学曾是北京琴书大师,爸爸关少曾是影视演员。她因在电影《无极》中出演“小倾城”而成名,之后相继出演过电影《暖》、《非诚勿扰》和电视剧《大丈夫》等。今年春节,她登上央视春晚舞台,和郭冬临等人一起表演小品《是谁呢》。

关晓彤最近在浙江横店影视城拍戏。考试前一晚,她才飞回北京。为了参加考试,当晚复习至深夜一点。怕考试迟到,情绪紧张的她5点50分就早早起床了。

出现在考点的关晓彤身材高挑,皮肤白皙,只是脸色略显疲惫,站在候考队伍中,手上抓着准考证,和其他考生一样,表情略显紧张。

顶着童星的光环来应试,这位19岁的姑娘并不轻松,“大家都知道我来考试了,马天宇哥哥还让我别丢脸。”她的妈妈也直言,“上过春晚拍过戏,我们也没感觉有什么优势。对她来说,考学比拍戏更紧张。”

平时拍戏,为了不耽误学习,关晓彤总是把课本和作业带到片场。初试结束后,她又将匆匆踏上高铁,赶回浙江继续拍戏。

拍完这部戏,关晓彤就要回到母校北师大附中,专心复习,备战高考。

一场艺考,万家动容;有人看到的是颜值和热闹,有人看到的却是万千少年不平坦的追梦之路。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和冠欣 任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