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2058名停车收费员换新证

2016-02-17 07:22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市2058名停车收费员换新证

北京市路侧停车收费管理员换新证了,2058人可以持新证收费。此次换证审核过程中,有11人因超龄未能取得新证,也就失去了继续收费的资格。

市交通委运输局下发《关于更换北京市占道停车收费管理人员上岗证的通知》后,市交通运输考试中心共接收全市65家企业共2093份2016年停车收费员换证材料。经审核,11人超龄,24人无数据,最终制作证件2058件。截至上个月底,所有证件已发至企业,完成了2016年停车收费员换证工作。

市交通委此前表示,市民除了通过手机扫描上岗证上的二维码,还可以登录市交通委官网、拨打96123电话,核对占道停车收费员的信息,并对收费员的行为进行监督。如果正规占道收费员把上岗证转租、转借他人,将面临下岗处罚。

另外,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4万余个路侧停车位将启动“一位一编号”工作,加快实施路侧停车电子收费试点。

中心城重点商圈路侧停车位供给数量将被严格控制,有些地区甚至会逐步取消路侧车位设置。这些区域也将成为电子收费试点区域。同时,交通部门将对核心区实施高频巡查、高限处罚、高压执法,在城六区建设130条停车秩序严管街。

最近发布的《2016年北京市缓解交通拥堵行动计划》中明确,本市将突破现有政策局限,充分用好国家专项基金和债券政策,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不断增加车位供给。今年,各区政府都将分别制定停车设施实施方案,加快推进苹果园、北苑北综合交通枢纽等场所的驻车换乘(P+R)停车场建设。

今年,本市还将在城六区居住区建设完成30处停车设施、设备。交通部门表示,本市将试点20个停车秩序示范居住小区,增加停车位供给,积极鼓励各单位与周边居民区开展错时停车。

责任编辑:何方(QN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