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网友绿色出行逛庙会

2016-02-17 14:2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金磊)“春节里逛庙会,热热闹闹;庙会旁陷车海,进退两难”。为避免这种常见的景象,参与调查的74%网友选择乘坐地铁或者公交前往庙会。

2月8日,大年初一,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地坛庙会,看到南门停车场已近饱和。在等待庙会入场的人群中,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之前在网上看到了“绿色出行逛庙会”的倡议,想想挺有道理,就响应了。王先生还对身边的爱人说:“亏了没开车来,不然估计你都逛完了,我那为了停车还没进去呢。”

王先生说的“网上倡议”,就是在2月2日,法制晚报和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在法制晚报官方微博上共同发起的微倡议,倡导过年逛庙会的市民们“绿色出行逛庙会欢欢喜喜过大年”。小编同时收集了厂甸庙会、地坛庙会、龙潭春节文化庙会、北京大观园红楼庙会、龙庆峡冰灯艺术节、朝阳公园“国际风情节”这6大庙会的详细信息。提供庙会简介、时间、地址、公交线路提醒等信息,为想去逛庙会的市民提供参考。

微倡议一经发出,受到2000余网友响应,并随之转发。该条倡议的微博单条阅读量达到9.7万,同时“文化北京”、“水润京华”及“北京丰台”官方微博也参与转发互动,共同倡导市民绿色出行逛庙会。有网友表示自己每年都是乘坐公共交通去庙会,乘坐地铁不堵车,也不用为找不到车位停车而烦恼。

随着微倡议的发出,2月3日法制晚报官方微信及北京社会文明行官方微信发出了关于“选择什么交通方式去庙会”的调查。截止到2月4日晚,336名网友参与投票,其中84%的人春节期间会去庙会;74%的人会选择乘坐地铁或者公交前往,因为乘坐公共交通不用为抢车位操心。

春节庙会过后,还有热热闹闹的元宵节,还有平平常常的每一天,法制晚报和北京市委社会工委联合提醒您——“文明行车、文明停车”。在倡导#顺序行驶别着急#、#停车入位别添堵#、#拐弯打灯提个醒#、#停车熄火天更蓝#的同时,倡导市民绿色出行,希望更多的人能加入到“首都社会文明行”的行列中来。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  作者:金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