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行回应马德里分行被查:正积极配合合作

2016-02-18 06:48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工行回应马德里分行被查:正积极配合合作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韩梅】2月17日,西班牙国民警卫队和反腐败检察官办公室对中国工商银行马德里分行进行了反洗钱搜查,并带走了5名该行管理层人员,其中还包括工行马德里分行行长。西班牙《世界报》报道称,西班牙参与调查的一位负责人认为,“工行马德里分行存在一个完整的犯罪网络。”截至到目前,警方认为洗钱涉及金额至少已达4000万欧元。而埃菲社则称,随着调查进一步深入,这个数字还可能进一步上升。

另据英国路透社2月17日报道,北京工行的一名发言人对此表示,银行方面对该事件密切关注。“我们在马德里的分行正在积极配合合作”,该发言人说道。他同时补充道,“严格执行反洗钱法规,在法律与规定范围内严格操作一直是我们的基本操作和管理原则”。

责任编辑:何方(QN0035)  作者:韩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