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美优品私有化引争议

2016-02-19 14:47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聚美优品私有化引争议

走“颜值”经济战略的跨境化妆品电商聚美优品,终于将私有化的传言“化”成事实。18日,聚美优品收到每美国存托股(ADS) 7美元的私有化报价。该举动引发了不少争议。

“亲爱的聚美同事:相信大家已经看到了聚美私有化的消息。”陈欧在内部信中分析道,私有化有利于公司在转型期更灵活,作更长期的决定,能让公司更好应对转型和竞争。不过,这番解释并没让所有投资者“买账”。据了解,聚美优品2014年5月16日在美国上市,以每股22美元的发行价发行了111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上市首日最高股价曾达到28.28美元,市值超过30亿美元。此后,聚美优品股价总体呈下滑趋势。如今的私有化“标价”,等于是上市股价的“3折”。

“知道价值被市场严重低估了,所以把小散的给抢过来。这是‘强盗逻辑’。”记者早晨打开投资者社交网络雪球网,发现聚美私有化已被刷成热门话题,引来大量评论。有人甚至提议,聚美股东集体委托海外律师诉讼。业内人士表示,从程序上来讲聚美的私有化符合法律规定;但投资者的不满或将影响公司私有化过程。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  作者:殷呈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