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撞杆起火公交司售救人

2016-02-21 01:42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宝马撞杆起火公交司售救人

2月19日下午,房山区京港澳高速出京方向窦店服务区以南约1公里处,一辆宝马轿车撞上隔离带中的标志杆后起火。途经此处的838路公交车上的司售人员及乘客,救出两名女性。无奈火势太大,男性驾驶员未能救出。房山消防确认,事故造成一死两伤,伤者已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治疗。

宝马撞上标志杆起火

据参与救人的838路公交车乘务员唐海波回忆,前天下午3点20分左右,公交车拉载着近60名乘客,行驶在京港澳高速出京方面路面上。公交车行至窦店服务区以南1公里处时,她听到“咣”的一声响,前方一辆同向行驶的白色宝马轿车撞上了隔离带内的标志杆,巨大的惯性瞬间将轿车车尾甩向隔离带一侧,“整个车身横了过来”。

几乎与此同时,轿车前机盖左侧开始冒出浓烟。司机孙师傅将车停在路边,拿起灭火器冲向轿车。唐海波也拿起灭火器,一边招呼车上的男乘客参与救援,一边奔向现场,“有两个男乘客特别积极,直接跟着司机师傅冲了上去”。

唐海波说,当时她觉得火一定能扑灭,可是没想到,孙师傅跑到轿车旁边时,“火一下就起来了,两个灭火器都用完了,几乎没顶什么用”。此时,另一辆838路公交车上的司机李师傅,提着两个灭火器赶到现场,“接着(用灭火器)喷,但是火已经喷不灭了”。

砸车窗救出两名女性

唐海波说,大家看势头不对,赶紧用灭火器砸向副驾驶车窗,“砸了好几下才砸开”。他们不知道车里有几个人,只看到副驾驶位置有一名女子,“把她从车窗拉出来,才发现后排还有一名女性”。

孙师傅立刻砸开右后门车窗,却发现人在前后排座椅的空当里,从窗户里拉不出来。情急之下,孙师傅把手伸进车窗,掰开车门锁,才把人抱出来。

唐海波表示,此时火已完全着了起来,但是尚未着到驾驶室。李师傅从已经打开的右后门一头钻进车内,试图把主驾驶位置的男子拉出来,“根本扯不动,因为(男子)已经卡在里面了。”

在这一过程中,火势迅速向全车蔓延,“两位司机师傅被呛得不行,但仍未放弃”,唐海波说,“驾驶室起火后,我拼命朝他们喊,让他们回来,可他们就是不听,一直说‘里面还有人呢!’”随后,又有一位838路公交车司机马师傅加入救人行列。但因火势凶猛,几人多次试图接近宝马车驾驶室,均未成功。

男性驾驶员不幸遇难

在此期间,公交车上一名乘客拨打报警电话。现场视频显示,报警电话接通后,唐海波带着哭腔说明了现场情况。整段视频清晰地记录了大家的救人过程,从开始救援到宝马车完全被大火吞噬,不过短短五分钟。

唐海波说,宝马车被大火吞噬后,现场参与救人的司机、乘客都哭了。视频中,她一边提醒还不甘心的人远离起火车辆,一边指挥已经下车的乘客重新上车。视频末尾,唐海波边哭边说,“眼看着车着了,我们都无能为力”。

随后,消防车赶到将大火扑灭,两名伤员被送往医院。现场目击者称,受伤的两人均为女性,可能是母女或婆媳关系。其中一名年轻女子满脸是血,但意识比较清醒,另一名中年女子一直处于昏迷状态,两人均被急救人员送往医院。

19日下午4点13分,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京港澳高速出京方向窦店路段有车辆起火事故,请过往司机注意听从现场民警指挥,不要停留观望。

昨天下午,房山消防确认,宝马车上共3人,事故造成一名男性驾驶员身亡,两名女性受伤。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