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十年涌现1100名道德模范

2016-02-23 07:19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通州十年涌现1100名道德模范

十年来,通州涌现1100多名道德模范,见义勇为等典型人物2000多人。这是笔者日前从通州区召开的“通州榜样”颁奖典礼上了解到的。

“全国孝亲敬老之星”、会计张品正,“全国教书育人榜样”、培智学校老师李银环,荣登“中国好人榜”的警官于文静,北京市“万名孝星”之一的农民赵立芹……通州区自2006年以来,先后有1100多名道德模范获得各级各类荣誉,其中2人被评为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17人荣登“中国好人榜”,5人被评为首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23人荣登“北京榜样”荣誉榜,该区还根据群众提供的典型线索,共挖掘和记录见义勇为人员、好军嫂、好军官、“巾帼英雄”、优秀团员青年等典型2000多人。

道德模范潜移默化促进了该区其他领域的工作,正面效应愈发凸显。于家务仇庄村孝道家风盛行,人人争当孝子,家和万事兴的事迹层出不穷。疃里村文化引路,从远近闻名的问题村变成和谐村。目前全区注册志愿者10余万人,建成文化楼门12000个,成立道德讲堂117家,一个以道德模范为引领,以文化影响人的和谐情景充分展现。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刘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