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城区清理医院周边“黑旅馆”

2016-02-23 07:20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东城区清理医院周边“黑旅馆”

医院附近一套两居室的单元房内,几张简易的单人床成为不少外地患者看病的落脚处。这些长期存在于协和医院、同仁医院附近的“黑旅馆”、“日租房”没有营业执照,存在安全隐患。近日,东城区建国门街道联合公安、工商、城管、社区居委会等组建“联合执法组”,对辖区内长期存在的“黑旅馆”、“日租房”进行了集中整治。

这些“黑旅馆”、“日租房”的违法成本低、经营收益高,违法经营者流动性强,致使管理难度不断增加。此次东城区建国门街道办事处利用半个月的时间明察暗访,掌握了该区域采用各种方式经营的“黑旅馆”、“日租房”的具体情况。先由社区居委会对其规劝,清理违法经营用品,随后联合执法组对不听规劝者进行了集中整治。城管分队相关人员对其中的经营性违章建筑进行拆除,对擅自“开墙打洞”的一家“黑旅馆”的违规门窗砌墙封闭;工商、城管对其违法经营用品予以罚没;由公安机关对其中的2名“黑旅馆”、“日租房”的经营者依法予以治安拘留。

此次集中整治共清理违法“黑旅馆”、“日租房”7处,共计40间房屋, 400余平方米,罚没并拆除床位80张,清理租户70余人。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李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