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首日 昌平严查校车

2016-02-23 13:5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开学首日 昌平严查校车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北京市中小学生今天(2月23日)正式开学,针对开学第一天的返校安全隐患,昌平交通支队牵头组成的联合执法队分成8组,分别在昌平、南口、崔村、燕丹、东小口、七里渠、马池口、立汤路8处校车检查站对所有7座以上接送学生的校车进行安全检查。

记者获悉,在崔村检查点,执法人员在检查一辆接送学生的大型客车中发现,车辆未按要求在前挡风右上角黏贴保险标志,交警当场对驾驶人进行了200元罚款记1分的处罚。

据联合执法队一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检查的重点是校车是否存在超员、超速违法;车辆灯光、制动是否安全有效;车内设施是否违法改装;车辆保险、年检是否有效并按照规定黏贴;校车是否按照要求有随车人员照看;车辆是否存在违法经营;车辆驾驶人员是否符合驾驶校车资质等。

记者了解到,今天上午执法队检查车辆45辆,发现存在各种问题车辆3辆。

昌平交通支队工作人员介绍,为排除校车安全隐患,在本学期内,昌平相关执法部门将对校车及类似接送学生的车辆将采取定点检查和路上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排查。( 供图/联合执法队)

责任编辑:何方(QN0035)  作者: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