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多万财物遗失 北京的哥归还失主

2016-02-23 15:05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两百多万财物遗失 北京的哥归还失主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对于来自秦皇岛的黄女士一家来说,她们的心情犹如过山车一般:在昌平万科购物广场打车前往酒店,下车时,黄女士的皮包遗落在出租车上,里面有3万多元现金,还有200多万元的银行存单,以及各种重要的证件。最后,经过多方联系,拉载黄女士的出租车司机李永泉主动将遗落的物品归还失主。

“事后我们拿出现金,想感谢李师傅,但是被他婉言谢绝了。现在除了说声谢谢,我们真的不知道该怎样感激他。”黄女士说,事情发生在20日傍晚。她和爱人从秦皇岛来京看望在这里上学的儿子,并准备陪儿子过元宵节。当天下午5点多他们从万科购物广场出来后,几个人打了两辆出租车,上车前,儿子一直帮黄女士拿着包和大大小小的购物袋。黄女士和儿子分坐在两辆车上。上车、落座、启动,黄女士此时并不知道,儿子已经将皮包和购物袋放进了她乘坐的这辆车的后备箱,她还寻思着包里放着那么多现金和银行存单,儿子一定得看好,别弄丢了,“我们家里正在装修,所以这些值钱的东西我一直背在身上。”

一语成谶。下了车进了酒店后,黄女士看到儿子手中没有任何物品,还问他:“东西放哪了?”儿子一下也蒙了:“就放在你坐的那辆出租车上了!”黄女士说,当时就觉得自己腿发软,眼前直冒金星儿,“那可是我们家全部家底!”

没有留打车票,也没记住车牌号,怎么找?黄女士和儿子首先想到了报警。很快,昌平派出所的两位民警赶到了酒店,并带黄女士上车赶往她们的出发地进行调查。后来,又返回派出所调集酒店路段的监控视频。同时,另一路,黄女士的爱人和外甥赶往北京宏达兴电动出租车公司。当时值班的是安全部经理王水和值班负责人王春雨,两位负责人先是让他们指认照片,但由于没有太多的印象,找了几个司机经确认都不是,最后,公司根据GPS中心调出的数据,经过再一次的指认,最后查到了出租车司机李永泉。这时,李师傅正在拉活儿,他也丝毫没有注意到后备箱里的巨额财物。接到电话后,他下车检查了后备箱,真的发现了黄女士遗失的所有物品,他马上用最快的时间送回到公司。

200多万元财物失而复得,黄女士感激的不知说什么好。她拿出数百元想表示感谢,但李永泉师傅摇了摇手,说什么也不肯收下。

“我们一家遇到了这么多好人,感谢他们!我们为北京的哥点赞!”黄女士说。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作者:刘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