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小学生开学“秀”收获

2016-02-23 15:06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刚刚过去的寒假里,为加强学生的自主学习和实践能力,老师们精心构思,为孩子们设计了一系列特色作业。今天(2月23日)一开学,孩子们纷纷迫不及待地秀起了自己的寒假收获:做志愿、去旅游、学武术……一个个小脸蛋上满满的兴奋。

北京市第十一中学各学科老师寒假为学生设计了名为“发现”的系列寒假作业,帮助学生在生活中有所发现,感受自主学习的乐趣,“请自己创作一个灯谜,为开学后的元宵灯会做准备”;“请利用一把钢尺,尝试做出几个有关声、光、热的实验”;“学会做一道菜”等等。新的作业形式,旨在激发学生的探索精神,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

体育馆路小学利用开学契机,总结孩子们的假期德育作业,譬如坚持每天锻炼身体、看新闻、为父母沏茶递拖鞋、坚持废物回收等,在一件件生活“小”事中感悟德育“大”内涵。

天坛东里小学通过“我的假期我做主”主题活动,按“科技收获篇”、“丰富活动篇”、“快乐体验篇”、“弘扬传统篇”、“春节特色篇”、“传统美德篇”,全面展示学生们取得的成果。同时,作为“高参小”项目校,该校23名学生参与了北京工业大学组织的科技冬令营,学习了无线电测向知识。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  作者:牛伟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