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克塔塔冠将安装巨型五环标识 360度旋转可发光

2016-02-24 14:35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奥塔塔冠将安装巨型五环标识

位于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内的北京奥林匹克塔上将安装360度旋转可发光的巨型五环标识,7.5米高的标识,再加上10米的托架,奥林匹克塔的最高点将由246.8米变为264.3米。5月竣工后,位于塔顶的巨型旋转奥运五环标识将成为奥园中心区内又一处具有标志性的特色景观。

奥林匹克塔运行部门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北京奥林匹克塔已获得国际奥委会同意,可永久悬挂五环标识并被批准使用“奥林匹克”冠名。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将于6月初来京参加五环标识落成仪式。

奥林匹克塔坐落在中轴线的北段,位于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东北部,塔体由5座186米至246.8米高的独立塔组合而成,是世界唯一由5个独立塔组合而成的塔景观。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根据规划设计,将在塔的两个位置安装巨型的奥运五环标识,其中一处位于塔西侧门的拱顶处,预计五环标识总高在5米左右,届时游客在到达塔门开始观光前就可以和巨型的奥运五环合影留念。另一处五环标识将安装在高度最高的1号塔的塔冠上,将设计为360度旋转可发光的样式,五环标识整体将有7.5米高,再加上10米的托架,奥林匹克塔的最高点将由246.8米变为264.3米。

今年5月份奥运五环标识安装工程将全部完成,6月初改装一新的1号塔将和2号塔一起同时向游客开放。由于和鸟巢遥相呼应的地理位置,届时人们不仅在奥园的任何位置都能看到这个巨型发光旋转的奥运五环标识,在鸟巢的主会场观众席上更可以清晰地看到这个地标性的五环标识。

由于1号塔安装奥运五环标识工程正在进行中,该塔目前处于施工封闭中,不过2号塔仍正常营业,市民仍可选择在天高云淡的日子到奥林匹克塔上登高望远。而且,为了弥补1号塔施工给游客带来的不便,目前的奥林匹克塔门票价格更加优惠,为每人100元,同时持票还可以参观位于塔内大厅一层的故宫精品文物馆,馆内展示的202件来自故宫的文物很多都是首次对外展示。这位负责人介绍,预计未来5年内,精品文物馆还将按照中国传统文化的“五行”概念,分别以“金、木、水、火、土”为主题在馆内进行金器、家具、玉器、青铜器以及瓷器的系列展览。塔内还专设了一座故宫数字放映厅,每天分两个时段播放《紫禁城·天子的宫殿》等系列3D影片。

责任编辑:武子豪(QN0036)  作者: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