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羊路变“二手车交易市场”

2016-02-25 01:33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樊羊路变“二手车交易市场”

“本来路就没多宽,非机动车道都被这些车给占了,有的车还停在马路中间。”近日,家住丰台区花乡桥南的一位市民向本报反映,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附近的樊羊路上停满了二手车,不时有人在旁拉客售卖,这给附近居民出行造成很大影响。对此,丰北交通大队表示,屡次治理终难除其根。

道路变身停车场

昨日下午,北京晨报记者来到樊羊路,从花乡桥至京良路之间约三公里路段,道路两侧停放了500多辆大、小二手车。其中绝大多数二手车都排成一长溜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上,仅留下一米多宽的空隙,有的路段车辆直接把非机动车道堵死。更有商贩把二手车停放在马路中间,过往车辆不时需要避让。

从花乡桥向南走一公里,“售车”、“收车”的字眼遍布道路两旁的小轿车,不时可见等在车内或是站在车外揽客的商贩。记者发现,这些轿车多为2008年及之前产的轿车,大部分被摘掉了牌照,还有一些车辆为外地牌照。不远处还停放着许多商务车和客车。

“这马路都快成停车场了,别人怎么走啊。”一位居民抱怨,樊羊路附近有好几个小区,二手车成排停放在路上严重影响了居民出行。

多数车难进正规市场

一位客车车贩告诉记者,由于正规二手车市场摊位价格太高难以承受,自己才选择在此卖车。“市场里边一个车位差不多一年四万,我这一辆客车就得占两个车位,多划不来。”

随后,记者向另一个商贩询问起一辆无牌照04年产广本轿车,对方明确告知轿车无法上牌照。“这车好几年都没检了,上不了牌照,买回去只能在农村开。”他告诉记者,停放在路边售卖的无牌照轿车和非京牌轿车一般都不符合国五标准,很难进入正规二手车市场,因此只能在路边进行售卖。对此,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内一位商贩也表示,一般并不会接收非京牌二手车。

交管城管整治不断

对此,丰北交通大队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樊羊路路边二手车交易市场没少下功夫。“我们拖无牌照的车辆拖了不止几十辆,一年到头经常展开整治行动,但路边停的车太多了,都忙不过来。”拖车、贴条并未对二手车贩造成太大的影响,工作人员表示,每次整治结束没几天,路边的二手车市场又死灰复燃。但他表示,交通大队将会继续加大打击力度。花乡城管分队工作人员回应,已经多次接到周围群众对樊羊路路边二手车市场的反映,也曾多次上报上级单位。尽管城管人员多次执法,但由于二手车交易难取证且车贩擅长打游击,因此并无非常突出的效果。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