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农业搭上“互联网+”快车

2016-02-25 03:20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天津农业搭上“互联网+”快车

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进程中,天津各区县利用其地理区位优势及本地特色农产品优势,积极推进“互联网+农业”的发展。近日,京东到家作为京东集团的O2O服务平台,将全面对接天津各区县特色农产品。同时,天津市政府积极尝试O2O农业新模式,有望解决长期困扰农产品发展、农民增收的销路难题。

一直以来,天津以发展高附加值农业为目标,在天津各区县,也形成了不同特色的农产品经济带,不少农产品已享誉全国。比如:静海台头镇的高端无子西瓜“黑橄榄”、“金橄榄”、“花橄榄”、“皇妃”,宁河县七里海河蟹及茶淀玫瑰香葡萄,武清区大黄堡草鱼、鲤鱼及鲢鱼,西青区辛口镇沙窝萝卜,蓟县的“州河鲤鱼”、“黄花山核桃”,津南的小站稻,宝坻的“三辣”(五叶齐大葱、红皮蒜、天鹰椒)等。

据了解,天津并不缺乏有特色的农产品资源,而困扰其发展的是销路不畅的难题。此次京东到家与天津探索“互联网+农业”合作项目,将为天津各线下零售商提供平台进店服务,提供商品展示、推广服务,并在此基础上整合平台商家,形成规模采购优势,为老百姓打造一个高品质的O2O生活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