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出游价格“大跳水”

2016-02-27 04:00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节后出游价格“大跳水”

虽然春节已过,但节后错峰出游的盛会已经拉开序幕,原先一位难求、价格高企的春节旅游产品现有探底之势,部分热门线路价格已接近“断崖式”下跌。从北京出发,前往三亚、云南、菲律宾等热门目的地的价格已下降六至七成。

国内游方面,全年都是热门目的地的三亚节后依然人气旺盛,但相比春节时期直冲五位数的价格,如今可亲民多了。按照去哪儿网显示的价格,从北京到三亚的机票已跌至906元,与春节期间的全价形成鲜明对比。如果是跟团游,驴妈妈推出的三亚5日游目前只要3270元,途牛网则低至2948元。

春节过后,周边游仍然火热,3天以内的周边游则成多数游客的选择。在出游方式上,自驾游更受游客追捧。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华北区域市民预订周边游产品人数占该区域出游总人数的47%,曲阜、平遥、青岛、北京等地为热门目的地,祈福、温泉、滑雪、古镇等主题最受欢迎。

出境游方面,菲律宾、新加坡、巴厘岛、泰国等东南亚国家的短线游产品价格回落至4000元到5000元。不少游客已瞄准机会,打算利用年假出去玩一趟。以泰国为例,作为对中国游客落地签的国家,泰国今年春节出游人气高涨。3月份,驴妈妈旅游从北京出发的泰国6晚7日跟团游只需2199元,相比春节,价格降幅超五成,如果一家三口出游,省下的钱已接近万元。

“从2月15日起,出境游价格全面跳水,降幅最高的路线仅为春节价格的3成。日本线路平均降价3000元至4000元。”携程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携程网上一款“日本东京+箱根+京都+大阪6日5晚”的跟团游产品,春节期间售价13000元,2月底出发仅售6999元,便宜将近一半。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