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坐标小区新老物业遭遇交接难 协商无果诉诸法律

2016-02-28 14:3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新坐标小区新老物业遭遇交接难 协商无果诉诸法律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朱天龙)因不满小区物业服务,2015年12月,朝阳区新坐标小区业委会决定辞退老物业,并招投标引进新物业接管小区。但小区业委会秘书长祁先生称,迄今为止老物业公司仍没有完成物业交接工作,且协商多次始终没有成效。

对此,小区新亮点物业公司在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物业公司在服务方面并未出现过错,而是有部分业主从中作梗。因此在多次调解无果后,目前已准备诉诸法律程序。

事件 不满物业服务 小区引进新管家

据介绍,北京新亮点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是该小区的老物业公司,已经在小区经营了近20个年头。但一些业主认为,老物业在服务工作上并不到位。

小区业委会秘书长祁先生告诉记者,2012年小区成立业委会之后,发现小区内的监控探头大多处于瘫痪状态。业委会要求物业进行维修,“物业说需要80多万元,但我们联系厂家之后发现只需要20来万元。”

除此之外,小区未真正实行封闭式管理、楼房储水水箱长期不清理水质浑浊、一旦迟交或未交物业费便遭停水停电等等诸多问题,导致小区业主与物业公司之间的矛盾愈加深化。

“最后我们只好选择引进新物业公司。”祁先生称。去年12月中旬,业委会通过招投标的方式引进了新的物业公司——九源百纳物业服务发展有限公司。

讲述 无法完成交接 交涉过程发生冲突

日前记者来到朝阳区新坐标小区进行探访时看到,小区门口的保安人员,均戴着印有“九源百纳”字样的红色袖标。小区居民表示,老物业对小区处于“弃管状态”,因此只有先让新的物业公司安排保安人员在小区内进行监管。

祁先生告诉记者,引进了新物业公司的同时,已通知老物业在法定期限内完成物业工作的交接。然而老物业公司发出通知称业委会阻挠公司服务,弃管小区。

为了两个物业交接的问题,业委会和新物业方面已经和老物业进行协商多次,但一直没有成效。

据祁先生称,2月17日业主和新物业公司在交涉过程中还引发了冲突,造成业主受伤。针对业主反映的情况,记者联系到十八里店乡政府住保科时,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也在帮助包括新老物业以及业主在内的三方进行进一步的协商。对于伤人的事件,该工作人员表示事发后都已经由公安机关进行调查。

此外,祁先生称自己的人身安全也遭到威胁,“我去物业公司通知他们进行交接事宜当天,就被人从身后袭击住院了,因为监控不能用,所以到现在也抓不到人。”

回应 老物业不是不管 是遭到阻挠

另一方面,新坐标小区老物业的相关负责人张经理告诉记者,小区的管理情况其实并非像一些居民描述的那样,一直以来物业都在尽心尽力地提供服务。

就监控的问题,张经理称当时也做了一系列的申报和准备工作,但最终由于业委会不认可才无法善终。之所以小区无法达到封闭式管理,主要由于小区居民流动性较大,存在一些客观条件的困难。“当时针对该问题我们也曾和业委会协商寻求建议,但他们并没有协助工作,还是把问题扔给我们,但我们的确也没有好的解决办法。”张经理表示,在小区安全上尽管没有封闭式管理和完善的监控系统,但物业也在尽力安排保安人员巡视,甚至在过年过节期间安排便衣进行巡查。

至于目前并未进行交接、退出小区的原因,张经理称是因为小区有业主质疑业委会引进新物业的投票真实性,因此为了保障业主的权益,物业公司才仍然在小区坚守。“我们并不是弃管小区,一些保洁和保安人员的撤出,主要是因为业委会煽动居民拒交物业费,我们很多员工的正常工资无法支付,所以才导致有工作人员撤出,但也有部分工作人员还坚持在岗。”

据记者了解,本周四老物业和业主双方在政府牵头调解后,仍未达成共识。针对小区的问题,老物业方面准备诉诸司法程序。但同时,业委会负责人祁先生则表示:“之前西城区有案例,官司一打可能就是一年多,所以我们不想走司法程序,还会坚持进行维权,要求其进行交接。”

责任编辑:扆妍妍(QN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