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营派出所打掉盗窃电动自行车团伙 3人被刑拘

2016-02-29 06:30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常营派出所打掉盗窃电动自行车团伙

三名男子骑着摩托车在朝阳、通州等地连续盗窃多辆电动自行车,被常营派出所民警抓获现行。2月28日北青报记者获悉,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朝阳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24日上午10时许,常营派出所副所长富晓峰带领着民警正在辖区巡逻,三名乘坐一辆摩托车的男子引起了他们的主意。三名男子在常营地铁站周边的自行车存放处一直来回游荡,似乎在寻找着什么。联想到近期辖区发生过盗窃电动自行车的案件,富晓峰和民警一起立即对三人实施秘密跟踪。

半个多小时后,三名男子来到常营地铁站附近的一处写字楼的自行车存放点,在观察了一会儿周边情况后,两名男子走下摩托车。一人径直走向一辆电动自行车,另一人则开始向道路两旁不停张望。此时的三人却不知道,自己的一举一动都已经被民警尽收眼底。

随后,走向电动自行车的男子从怀里掏出一个丁字撬棍来,开始忙着在车锁上敲砸。见抓捕时机成熟,富晓峰带领民警一起冲了过去。“别动,警察!”民警一声断喝,两名男子顿时惊慌失措,吓得不敢动弹。而另外一名男子则迅速掉头向路上跑去。

来不及多想,富晓峰副所长一个箭步冲上前去,一把抓住了这名准备逃窜的男子。男子在挣脱中两人一起倒地,富晓峰下意识地用右手撑住地面,然后死死地控制住这名准备逃脱的男子。民警立即赶了过来,大家一起将这名男子抓捕。这时从地上爬起来的富晓峰才发现右手已经疼得无法活动,后经医院诊断为右手第五根掌骨骨折。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被朝阳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文/本报记者 池海波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池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