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打击电信诈骗2015年抓获300多名骗子

2016-02-29 15:00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打击电信诈骗去年抓300多骗子

北京市公安局3月29日上午透露,2015年一年内,北京警方在打击电信诈骗犯罪中,共破案4900余起,抓获了300多名骗子,打掉80多个犯罪团伙。

据北京警方介绍,警方在打击犯罪过程中,争取工信部、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全国各省市通管局和北京市银监局、安全局以及各大商业银行总行、北京分行,三大运营商的支持配合,与各银行相继建立了批量查询、快速止付等机制,开展对境外电信网络诈骗的技术阻截等工作。

在公安部专项行动当中,天津、河南、海南儋州、广东茂名、广西宾阳、福建厦门等地封停涉案手机号码、400电话号码,使得全国范围内假机票、假客服诈骗类案件大幅下降。北京警方成立6个专案组,确定了以广东、广西及海南等地为主攻方向,集中对本市高发的“电话冒充熟人”、“网络中奖”和“假绑架”电信诈骗案开展侦查,去年,通过专业拦截、止付等措施,为市民挽回6.2亿余元人民币损失。

警方还建立了与各银行网点的联系机制,随时根据网点报警,指导银行员工或者出警劝阻受骗市民。去年共出警协助银行网点劝阻受骗市民达150余次,成功堵截电信诈骗案件500余起。

责任编辑:武子豪(QN0036)  作者: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