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7号线东延终点环球影城站

2016-03-01 01:33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7号线东延终点环球影城站

备受关注的地铁7号线东延昨日传来最新消息。记者从北京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获悉,地铁7号线东延启动环评公示,全线共设8座车站,开通后将在环球影城站实现与八通线南延线的换乘。该线计划于2019年9月通车。

环科院昨日发布的环评公告显示,地铁7号线二期(东延)起自既有7号线终点焦化厂站站后,以地下线形式沿规划焦化厂中路下穿东五环后,在朝丰家园西侧转向北,至万通路后再向东;之后沿万通路下穿通惠灌渠、京哈高速路后进入通州区;通州段线路主要沿万盛南街、群芳南街及六环内辅路敷设,最后在环球影城的城市大道设置终点站。线路全长约16.6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将朝阳区和通州区串起。

环评公告显示,7号线东延全线共设车站8座,平均站间距2.13公里,8座车站自西向东分别为:黄厂村站、豆各庄站、黑庄户站、万盛南街西口站、云景东路站、小马庄站、高楼金站和环球影城站。开通后,将在环球影城站与八通线南延线“牵手”换乘。此外,7号线东延在六环内,群芳南街南侧设置车辆基地一座。

据了解,地铁7号线东延开通后将采取8节编组B型车,最高运行时速为每小时80公里。初期全日客流预计在17.1万人,远期客流将达到26.4万。初期最小发车间隔为2.5分钟,远期最小发车间隔为2分钟。按照计划,7号线东延将于2019年9月全线贯通运营。开通后,将有效缓解八通线客运压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