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春风行动”支援五类群体就业

2016-03-01 01:35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春风行动”支援五类群体就业

2月29日,北京市人保局与市对口支援和经济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妇联等四家单位联合启动2016年“春风行动”专项活动,从2月中下旬至3月底,主要面向农村劳动力、对口支援地区贫困人口等五类群体,提供便捷有效、免费的公共就业服务。

这五类群体包括有转移就业意愿、创业愿望的农村劳动者;与本市建立对口支援关系地区的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来京务工的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有用人需求的企业和各类单位;在2016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中被确定为援助对象且未实现就业的劳动者以及其他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劳动者等。

在开展春风行动之前,市人力社保局已经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了春运期间来京人员进出京流量调查,以及时了解来京劳动者的进出京数量、就业意向等基本情况。各区也结合区域功能定位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对口支援等要求,做好供需信息交换,及时掌握来京就业的对口支援地区农村贫困人口、协同发展地区劳动者的基本情况、求职和就业服务需求。

在“春风行动”期间,各区将开展多形式招聘活动,组织开展小型精品专场招聘会等,将岗位信息送到乡镇、村。此外根据服务对象的就业意愿和能力,有针对性地提供面试指导、“一对一”的专门援助服务,促进其尽快实现就业。同时,市人力社保局将通过《百姓就业招聘专刊》、“百姓就业”服务平台同步发布相关招聘信息。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