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微动画揭秘“西城大妈”

2016-03-01 02:27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首部微动画揭秘“西城大妈”

2月29日,一部说唱版的微动画《西城大妈和那里的政法团队》在网络广泛流传,动画通过萌萌的动漫形象以及酷炫的说唱节奏,揭秘了神秘组织“西城大妈”。

提到大妈,公众会想到什么?爱跳广场舞、爱抱团砍价、逼女儿结婚、逼结婚的女儿生二胎……但西城区有这么一群大妈,她们拦得住小偷作案、曝得了明星吸毒、揭得了涉恐信息,甚至拳打嫖窃赌、脚踢偷盗扒。

在西城50平方公里的地域中,活跃着7万余群防群治力量,她们身穿红马甲、臂挎红袖标、头戴小红帽,战斗力不容小觑!更重要的是“西城大妈”并非单兵作战,身边有一群给力的政法团队小伙伴。

这部动画的出品方为西城区政法委,记者通过采访得知,西城政法委推出的这部微动画是全国政法系统中第一部音乐MV微动画,通过公众熟知的“西城大妈”来宣传政法团队,宣传群防群治工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