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家沟市场关闭 加派蔬菜直通车解决居民买菜问题

2016-03-01 14:44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海淀关闭马家沟市场

3月1日上午,位于双清路与月泉路交会口东南角的海淀区马家沟市场关停封闭,150多个摊位将彻底搬离,待街道协调相关部门完成拆除后,该区域将进行绿化。为解决周边居民的买菜需求,街道专门为逸城和建清园两个社区加派了蔬菜直通车。

“这里原本是小区建设拆迁后的空地,后来被人用围墙圈起,出租给商户,私搭乱建,逐渐形成的一个自然市场。”学院路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马家沟市场是建设逸城社区时的遗留问题,面积2000多平方米,目前的150多个摊位共由56家商户经营。

焊接的铁架子搭上塑料布、挡板就是一个摊位;为了加强固定,绑在摊位上的铁管横在过道中间;黑漆漆的市场里,商户们自拉电线照明……记者昨天下午在马家沟市场看到,100多个摊位密密麻麻地挤在一起,既有蔬菜水果摊,也卖五金百货和衣服、棉被,各类生活必需品几乎一应俱全,但设施简陋,暴露着各种安全隐患。

大部分商户都在进行着最后的撤摊清理。“前年刚从河北老家来北京做生意,还没赚到啥钱就得卷铺盖走人了”,一位卖调味品的商户表示,这已经是她第四次“搬家”了,“现在到处都在疏解市场,搬完这次,我们也不做零售了。”

根据张贴在市场门前的关停通知,大部分商户在2月25日就已经开始停止营业,进行尾货销售,今天起市场彻底封闭。对于该区域的后续建设,该负责人表示,所有商铺彻底拆除后,将清整土地,种树绿化。

对于马家沟菜市场关停后,周边逸城、建清园等社区约4000多户居民的买菜需求,学院路街道表示,近两年建设的超市菜站已经能够满足周围一公里内的居民需求,同时近日还为逸城和建清园两个社区加派了两辆蔬菜直通车。为了保障蔬菜价格不高于市场价格,政府除了对西红柿、土豆、大白菜等十种居民常备菜规定价格外,还将对流动菜车进行财政补贴,保证各种蔬菜水果平价供应。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  作者:兰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