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自主招生计划招124人 4月底前公式

2016-03-08 11:0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师大自主招生计划招124人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3月7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公布了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

记者了解到,今年该校继续面向全国,通过多元考核,综合评价,择优自主选拔具有学科兴趣和特长基础及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毕业生,计划招生124人。

该校自主招生设引领计划和攀登计划,其中引领计划为顺应国家“试点学院”教育学部所设教育学(兼招文理类考生)专业人才培养改革要求,吸引和择优遴选热爱教育事业、对推动教育改革有浓厚兴趣和特长基础的优秀学生。计划招生30人。

攀登计划为择优选拔对天文学(招理工类考生),或哲学或日语或俄语(均兼招文理类考生)专业领域具有浓郁兴趣、特长基础和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招生计划为日语25人、俄语15人、哲学27人、天文学27人。日语、俄语限招高考英语语种考生。日语和俄语专业可相互兼报,其他专业不得兼报。

学校组织专家,根据考生高中学业成绩、学科特长有关材料等对申请考生进行初审。初审合格考生须参加该校组织的考核,包括多项能力测试和专家面试。学校根据考生多项能力测试60%和面试成绩40%加权形成的综合成绩,择优确定自主招生入选资格考生。

考生可于3月10日至3月31日通过试点高校自主招生报名系统进行报名,并上传报名材料。个人陈述限1500字,包括自身成长经历及体会,个人特长及取得的成果,进入高校的努力方向及设想,及对所报专业的认识及专业发展理想。

4月30日前,公示初审合格考生。

责任编辑:何方(QN0035)  作者: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