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正能量大姐”感动网友 人们纷纷点赞送祝福

2016-03-08 15:05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掏纸巾擦净车厢的大姐感动网友

人们纷纷点赞  祝她节日快乐   

昨天(7日),本报以“她蹲下身掏出纸巾擦净车厢”为题,报道了北京地铁9号线上一位“正能量大姐”,遇到有乘客在车厢里呕吐后,主动掏出纸巾和塑料袋,蹲下身子清理污物的感人故事。报道刊发后,“正能量大姐”的行为感动了众多读者。虽然目前还没找到她,但她的正能量已经传递给了越来越多的人。

昨天的报道刊发后,通过热线电话、微博、微信等渠道,本报收到了大量读者的反馈,很多家新闻网站也纷纷转载了这篇报道,让“正能量大姐”的故事在网络上得到了广泛的传播。虽然尚未找到“正能量大姐”本人,但很多网友称,希望这样的正能量故事能越来越多,希望身边的“正能量大姐”越来越多。

一些网友也建议,希望地铁公司能向航空公司学习,在地铁车厢内设置呕吐纸袋或塑料袋,以方便晕车的乘客急用。一网友说,北京的地铁很挤,在早晚高峰时通风不畅,很难避免晕车。如果能增添呕吐袋,就能降低对其他乘客的打扰,也能让呕吐乘客少些尴尬。

虽然“正能量大姐”的故事“有图有真相”,但也有一些网友直呼“不敢相信”。他们甚至“半信半疑”地说,曾经遇到地铁上呕吐的事,自己都是躲得远远的。即使是自己吐的,自己都觉得恶心,更别说是清理别人吐的污物了。另有几位网友说,正是因为这样,才特别钦佩“正能量大姐”的义举。

很多读者都回忆了自己在地铁上,或是在其他交通工具上,遇到有乘客呕吐时的情形。以前,他们都会躲得远远的,连掏张纸巾盖上都不愿意。他们说,“正能量大姐”的行为,让他们在以后再次面对这种情况时,也多了一份直面的勇气。

也有读者为“正能量大姐”送去了“三八妇女节”的祝福。在他们心里,“正能量大姐”是最美的女人。(记者李嘉瑞)

责任编辑:张佳文(QN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