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青年参观史家胡同博物馆 体验拼接斗拱

2016-03-10 15:1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图为斯里兰卡青年们参观了史家胡同博物馆,体验拼接斗拱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应全国青联邀请,今天(3月10日)上午,来自斯里兰卡的各领域青年代表一行40人,对东城区朝阳门街道进行了访问,参观了史家胡同博物馆,并亲手制作了榫卯结构的斗拱。

今天上午9时30分,来自斯里兰卡的代表团成员,首先参观了史家胡同博物馆,了解老北京的历史和文化,并参与中国传统建筑榫卯结构的制作体验。

来自四合书院的聂丽芳老师从古建实地开讲,从木结构建筑入手,讲解了中国古建筑特点。她让大家动手拆卸斗拱后再进行拼接。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斗拱和榫卯,真是太神奇了。”来自斯里兰卡的卡尼尔告诉记者,中国古代的建筑可以不用一根钉子,仅仅用两块凹凸不平的木块就能紧紧相连接。说着,卡尼尔和青年们一起将斗拱拼接好,并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作者:马晓晴 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