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志愿者 指路忙不停

2016-03-12 14:06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地铁志愿者 指路忙不停

“去天安门怎么走?”“去故宫从哪个出站口出?”“到王府井的车票几块钱?”这些问题,地铁天安门东站的志愿者们烂熟于心。今天上午,他们依旧面带笑容地重复回答着这些每天必答的问题。

上午9时,20位志愿者齐刷刷上岗了。他们中既有退休长者,也有在校学生。每人手里一沓地铁线路票价图,在闸机口外向乘客免费发放。

从天安门东出站的乘客,大都是来京旅游的,对于地铁的线路和票价都不熟悉。几乎每个出站的乘客,都会领一张来看。“在天安门东,线路图发得很快。”志愿者李颖说。李颖是地铁王府井站区的副站区长,负责天安门东、王府井等4个站点。

李颖介绍,目前地铁方面组织的志愿者服务,也会按照各站的不同特点设置。比如天安门东的游客多,对地铁线路图的需求就大。而像东单这种以写字楼白领为乘客主体的站点,则常问“卫生间怎么走?”之类的问题。

这些在地铁里服务的志愿者,都是从社会上招募、审核后上岗的,全部义务服务。李颖说,以王府井站区的4个站点为例,现在已经一共有7个志愿者队伍,共有将近300人。

责任编辑:武子豪(QN0036)  作者:李嘉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