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傲霜代表:全市推广餐馆油烟在线监测

2016-03-15 14:13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代表建议

朱良玉代表

出台司法解释为农民工维权

对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行为虽然已经入刑,但仍有许多农民工为讨薪而奔波。很多老赖铤而走险,主要是因为农民工维权水平低,证据收集难,证据保护意识弱且法律适用程序复杂,维权成本极高。建议制定更有效的司法解释,让每份判决都成为震慑恶意欠薪者的利器。

闫傲霜代表

全市推广餐馆油烟在线监测

按照规定餐饮企业必须有合格的油烟排放设施,目前石景山正在试点对排放数据进行在线监测,希望向全市推广。环保执法管理部门通过油烟在线监测系统,将分散的餐饮企业进行集中管理,基于监测数据,筛选可行的油烟治理技术,完善空气质量监测机制。并通过各部门间的联手,加强对餐饮企业的监管,使得油烟排放污染得到有效控制。

刘忠军代表

制定3D打印医疗内植物标准

金属3D打印医疗内植物的临床研究和应用已经取得了重要突破,有一款金属3D打印的髋关节内植物已经正式上市,希望未来这样的产品继续增加。建议尽快制定中国金属3D打印医疗内植物的检测和评定标准,做到相关创新产品的审评程序有指标可依,有数据可循,以使受检产品的安全性得到有效保障。 本报记者 左颖  

责任编辑:张佳文(QN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