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中学生辩论赛16支队进入淘汰赛

2016-03-17 02:37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海淀中学生辩论赛16支队进入淘汰赛

海淀区“勤学修德 明辨笃实——中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辩论赛”小组赛近日收官,16支强队晋级。学生们将在这一学期经历淘汰赛,以最终角逐全区的总冠军。海淀区教委近日召开了阶段性的表彰暨总结会,为小组赛中的最佳辩手、最佳赛场风采奖、最佳思辨逻辑奖、最具魅力语言奖的选手颁奖。

此次辩论赛共有300余名选手参与,围绕“欲达国富先使民富”、“中学阶段修身和治学哪个更重要”、“反腐倡廉重在教育还是惩戒”等辩题展开辩论,海淀全区47所中学辩论代表队经过五轮共74场的较量,最终16强队伍诞生,他们将经历淘汰赛,最终争夺总冠军。据海淀区教工委副书记乔键介绍,全区大规模的中学辩论赛还是第一次,学生们的表现相当出色,后期大会还将把同学们的总结论文集结成册,固化同学们的思维成果。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