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上线新版"扶老人险"专攻"碰瓷纠纷"

2016-03-18 15:04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新版“扶老人险”专攻“碰瓷纠纷”

马路上遇到老人摔倒,到底扶不扶?近日,一款“法律维权险”在支付宝上线,如果投保人在生活中遇到碰瓷、医患、劳资纠纷,或是搀扶他人引发纠纷,甚至食用假冒伪劣食品引发纠纷,都可以获得相关法律费用的赔偿。

这款保险的保费是19.9元,最高赔付2万元,并赠送法律电话咨询服务,可以咨询各类纠纷问题。去年的“扶老人险”曾引发社会关注,上线半个月卖出10万份。蚂蚁金服介绍,法律维权险的确可以算作是对“扶老人险”的升级换代,投保后,如果遇到纠纷,比如因搀扶帮助别人被讹,驾车过程中遇到有人碰瓷,或是因为老板拖欠薪水产生劳资纠纷,和医务人员发生医患纠纷,以及购买食用假冒伪劣食品造成人身伤害,保险公司将为其提供全年的法律咨询服务和最高2万元相关法律费用报销。

除了法律维权险外,一系列紧跟日常生活的保险,充电宝及手机爆炸、化妆品过敏、奶粉召回损失险也已经上线。

责任编辑:武子豪(QN0036)  作者:傅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