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委回应:文凯兴教育投资目前不具备筹资办学资质

2016-03-18 15:4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市教委称 文凯兴教育投资尚未办理注册手续——文凯兴筹办国际学校存风险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赵颖彦)昨天(17日),市教委针对文凯兴教育投资筹资开办国际学校一事给予回应。市教委表示,文凯兴教育投资尚未办理任何注册手续,在这种情况下以办学名义募集资金行为存在风险。今天上午,记者致电文凯兴教育投资公司,发现其公司座机已更换,无法联系到公司相关负责人。

昨天下午,市教委发布消息称,已关注到文凯兴教育投资尚未办理任何注册手续就要募资开办国际学校一事。市教委表示,支持民办学校发展,但学校要依规按程序申请办学。如果未办理学校注册手续就以办学名义募集资金,存在风险。

文凯兴教育投资筹办的是什么学校?在市教委的官方声明中,并未明确文凯兴筹办的国际学校的具体名字。

记者搜索媒体报道显示,2015年7月1日,中泰桥梁晚间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2.9亿元在北京市海淀区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北京文华学信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并拟通过文华学信增资“北京文凯兴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实施建设国际学校项目。

2015年5月份,公司发布定增预案拟募资17.5亿元,其中12亿元拟增资“文凯兴”,后定增方案改为自办高端教育产业投资项目。八大处控股因拟认购定增股份而将成为持股30.1%的公司控股股东。而文凯兴为八大处控股的全资子公司,故此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全资子公司文华学信将成为“文凯兴”的控股股东,持股比例为56.25%;公司控股股东八大处控股持有文凯兴其余43.75%股份。

公司透露,计划在北京新建学校,从事教育事业;投资文凯兴,自建校舍筹办高端民办学校,拟抓住教育行业发展契机,为公司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为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带来更好的回报。

2016年1月28日,根据北京市发改委京发改(核)[2016]19号文件,“经研究,同意北京文凯兴教育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继续建设清华附中凯文国际学校(原‘北京澳际国际教育研发中心’)项目。”

市发改委的批复中显示,该学校的建设地点在朝阳区金盏乡北马房村。东至规划金盏服务区西三路,南至规划金盏服务区四街,西至规划首都机场第二通道,北至规划东坝北街。规划总用地面积173503平方米,其中建设用地141484平方米,代征道路用地20192平方米,代征绿化用地11827平方米。建筑控制规模为212226平方米(不含地下面积),建设内容为教学楼及配套设施。

但根据市教委回应,该学校目前尚未办理任何注册手续。记者通过搜索发现,文凯兴教育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没有专门的网站,在“顺企网”上登记有公司的移动电话,但上午记者致电始终无法接通。在“1024商务网”显示该公司有座机,记者拨打后对方告知自己并不是文凯兴投资公司,而是一家专门办理留学中介的服务公司。

责任编辑:张佳文(QN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