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将建北京创新创业湾

2016-03-19 03:26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海淀将建北京创新创业湾

日前,记者从海淀区了解到,在西北六环,稻香湖路以西、三里庄路以南区域,由稻香湖公园引出的一条小河两岸,将建设一座占地约600亩的“硬创业”聚集区——北京创新创业湾。今年年底前,将有19家企业入驻。

据了解,在北京创新创业湾,起主要支撑作用的将是由北大、清华、中科院、北航等14家高校院所和100多家行业龙头及高科技领军企业共同组建而成的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该协同院是一个开放式的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研究院将成为中关村的“技术孵化器”,主打以原创、科技为主的“硬创业”,未来吸引的产业主要是高端装备、智能硬件互联网、新能源互联网、新材料、环保节能、生物医药、科技服务业。

目前,研究院已初步完成仿真与设计、智能机器人、先进制造、智能电网等9个协同创新中心组建,另外9个中心正在组建当中。总规模10亿元的北京协同创新母基金,一期1亿资金已到位。今年底前,已经确定的19家企业将入驻创新创业湾。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